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C組 相聲劇本

中山資優102

嘉郁:老師說今天上課要表演10分鐘,該表演什麼好呢?寫小說
文晏:(拉拉嘉郁)同學!你這小說一寫下去,恐怕手暖了,場子卻冷了!
嘉郁(反嗆):那你要不要跳個踢踏舞之類的,來熱熱場子?
文晏:我不會跳踢踏舞。你看我像是會跳踢踏舞的人嗎?
嘉郁:或者來個前空翻或後空翻?
文晏:那不是整人嗎?你看我像是會翻筋斗的人嗎?
嘉郁:還是拉個小提琴或大提琴之類的
文晏:你看我像是會拉大提琴的人嗎?!你知道,大提琴有多大嗎?
嘉郁:那你會甚麼?
文晏:我會說相聲!
嘉郁:那就難了,雖然我也會說相聲,但是,我們沒有共同的話題,這相聲怎麼說?
文晏:說相聲不必話題。有話題,就成了聊天,聊天才需要話題。說相聲不必話題。
嘉郁:不必話題,那總要有個主題吧!
文晏:說相聲也不必主題,有主題就成了開會,開會才需要主題,說相聲不必主題。
嘉郁:這倒新鮮,說相聲不必話題,也不必主題,那可能會你說你的,我說我的,豈不就 是雞同鴨講?

文晏:差不多是那個意思。你沒看這「相」字,左邊是木,右邊是目,發音相同,意思完全不一樣?

嘉郁:是啊!這左邊的木,是木訥的木。這右邊的目,是白目的目。也就是說我們一個木 訥不說話,一個又像白目一樣亂說話。

文晏:別人說的相聲的確是如此,但是我們兩人是中山資優班栽培出來的優秀人才,那就 不一樣囉!

嘉郁:我們不是木訥加白目?

文晏:你看你長得一表人才,文質彬彬,玉樹臨風,有如阿里山的神木。而我呢,嬌小玲 瓏,長得勻稱又對稱,看起來賞心悅目。

嘉郁:我是阿里山神木,你是賞心悅目?

文晏:所以我們這相聲,說起來一定是精采絕倫,不同凡響!

嘉郁:看不出來,我們這位同學,不但賞心悅目,而且反應靈敏、口才伶俐,到底誰教你的?

文晏:中山資優教的!

嘉郁: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,江山豪傑輩出,中山資優盡是人才!

(品蕙走進來)


品蕙:說到中山資優102,除了人才很多,而且感情很好,不論發生任何大小問題, 同學們
一定都不吝嗇地相互傳授祕訣。

崇竹:對!有甚麼問題,你儘管說。

品蕙:那我要攀登高峰。

崇竹:你踩著我的肩膀,我做你的人型梯。

品蕙:我闊步前進。

崇竹:我做你的舖路石。

品蕙:我衝鋒陷陣。

崇竹:我做你的後盾。

品蕙:我練習畫畫。

崇竹:我當你的水彩。

品蕙:我白天聽音樂。

崇竹:我當你的耳機。

品蕙:我晚上讀書。

崇竹:我做你的檯燈。

品蕙:我考試不會。

崇竹:我考卷借你…,ㄟ~不是啦!~~這問題我沒辦法。

(翊安走進來)

翊安:考卷終於寫完了,我來玩電玩,是做獨立研究唷!

堃傑:我當你的搭檔。

翊安:我練棒球。

堃傑:我當你的球棒。

翊安:我練射擊。

堃傑:我當你的靶子。

翊安:好!砰!砰!

堃傑:哇!(假裝被射中)

品蕙:哎喲,孫堃傑…你沒事吧?

崇竹:唉,你看大家的花樣還真不少哇!其實呢,中山資優像一個大家庭,師長像父母,同學像兄弟姐妹一樣。

翊安:中山資優102真是一個特殊的班級,古今中外,絕無僅有。

堃傑:只此一家,決無分號。

翊安:當你失意(詩意)的時候。

堃傑:我跟你吟詩作對。

翊安:我是說”失意”(失憶)的時候。

堃傑:喔…我幫你恢復記憶。

翊安:你才有健忘症咧!

堃傑:是你說失憶的嘛!

翊安:我是說,傷心難過、心情不好”失意”的時候。

堃傑:喔~~中山資優102的每一位同學,都會關懷你。

翊安:當你如意的時候。

堃傑:中山資優102的每一位同學,都與有榮焉。

全體:無論你在何處!

全體:我們都是一家人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台一鞠躬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管理者保留「留言欄」的是先審核(刊登)權

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

訪客計時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