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B組 新資味劇本


中山新「資」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畢業藝光碟B組作品
演員
1.      

本片主旨、印象:介紹資優班三年來的生活點滴
場景分別如下:
1.學生之間有良性競爭(發明展)
2.學生辛苦的成果遭破壞(資料不小心沒存檔)
3.學生大和解(同樂會的表演)
男主角---楊小輝:楊嘉輝
(個性:膽小)
2.      女主角---林采辰林奕辰
(個性活潑)
3.      叡大俠:陳冠叡
(個性:自信心十足)
4.      白珊小妖:蔡孟珊
(個性:陰險奸詐)
5.      昱維劍客:陳昱維
(個性:隨興)
6.      路人甲乙(小妖的朋友)+道具組:吳紀嫻、郭芷妤
7.      老師+導演:袁沛恩

–––––––資優班一角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采臣:今天終於進到資優班了,好開心喔!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進 
         入資優班?
△邊跑邊跳進入教室
小妖:!你要不要加入我這個團體?
小妖的朋友:加入我們的團體可以…(話未說完被打斷)
采臣:不用了,謝謝你邀請我
小妖:!(轉身)與他的朋友竊竊私語:他為什麼不加入我們?我第一次遇見這種事
小妖朋友:對呀對呀,(忘記縮小聲)他是不是瞧不起我們?
采臣:
欲言又止的表情

配樂
---------在教室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:同學們,我們今天的課程就是去採集一些植物並且做成標本。
〈思考:鏡頭放置的位置在前、後還是側面?
小妖:(對她的朋友說)你們看,外面有一顆好漂亮的柑橘,我們的目標就是它。
小妖朋友:我們一定要拿到它,之後我們一定得第一!
小妖:可是你看(指著小輝)它好像也在覬覦我們的柑橘,我們得到柑橘後采臣一定
會因為佩服而加入我們的。
采臣:唉呦!今天早上忘記買早餐了!好餓喔,剛好那邊有一顆好美的橘子,待會
兒出去我一定會搶先吃掉它的
老師:好現在大家就去找一顆中意的植物並只能採一片葉子或一顆果實喔
△同學們一窩蜂的衝了出去。

------------在戶外------------------
r小妖與叡大俠一同採到了柑橘
叡大俠:小妖!你竟然敢和我叡大俠搶一顆我中意柑橘!
小妖:這顆橘子明明是我先拿到的!
(就在兩位爭論不休時)
采臣:喔!我的可愛的小橘子,原來你在這啊,我要吃了你!(一下子那顆「有毒」的橘子就被小輝吃掉了)
叡大俠、小妖:(異口同聲)!!我的小柑橘
r采臣一吃完就倒地了
采臣:(斷斷續續的)..幫我打
(剛好旁邊的楊小輝目睹了這一切)
楊小輝:打什麼?!打馬賽克!
r有人拿著寫急救方法的牌子擋住充當馬賽克

------------在教室-----------------
采臣:謝謝你們救了我。(叡大俠等人說)
叡大俠:(對小輝說)別客氣,對了!你知道每年都有發明展這個活動嗎?根據以往的經驗,我們這組經常拿下金牌,你要不要加入我們這組啊?
老師(走進教室):同學們!今年大家準備好參加一年一度的發明展了嗎?記得最多
只能三人一組喔!預祝大家有良好的成績。
采臣:是嗎?我只聽說過有這個活動,沒想到資優班也會參加,可是,我雖然可以
加入你們,可是老師說發明展只能最多三人一組耶,怎麼辦?
叡大俠:好吧!這次就先讓你參加,所以把昱劍客踢掉吧!
昱劍客:什麼?(指著小輝)就因為他吃了一個有毒的蠢柑橘,所以我就要退出?
(一臉不屑、心生怨恨)你們走著瞧吧!
小妖:怎麼可能讓你贏得冠軍呢?(低聲的說)
昱劍客(對小妖說):我可以和你一組嗎?我有很多好點子喔!
小妖:……可是我這一隊人數已滿了,去找別人吧!
昱劍客:不會吧?竟然兩隊都滿人了!我只好自己一組了..
r昱劍客眼睛瞪著叡大俠
昱劍客對小妖說:對了!我知道有關叡大俠的一些弱點,我提供給你,拜託讓我跟你一組(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小妖)
小妖:可是我還是不想跟你一組!
r小妖轉身離去
r小妖與隊友們開心地討論
r昱劍客用怨恨的眼神看著正開心討論的兩組

-----------電腦教室----------------
r叡大俠與小輝、采辰熱烈地討論著
采辰:太好了!再過一個禮拜就是發明展了,我們的文件也準備好了!
小輝:我們這組勝算很大喔!對了!我們要用的海報準備好了嗎?
叡大俠(以不在乎的語氣說):早就已經做好了,走吧!中午了,一起去吃午餐吧!
r三人走出電腦教室卻忘了存檔,昱劍客剛好看到
r朝他們的'方向走去卻又走回來
昱劍客:算了,反正他們也不關心我,我幹嘛去幫他們

------------發明展現場----------------
小輝(大叫):叡大俠、林采辰,我們的海報沒有存檔!
r把隨身碟放入電腦,卻發現沒有存檔
采辰:怎麼會這樣?該怎麼辦
叡大俠:沒關係,只要有我們的發明,多功能彩繪組,功能齊全,像海報這種小事一下就解決了。
r三人興致勃勃的畫起海報
小妖:哼!我們的方便式安全帽,絕對可以打敗你們愚蠢的多功能彩繪組。
     (順便介紹一下方便式安全帽功用)
昱劍客:我的多功能水壺,具備3種不同的功用,也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。

------------教室----------------
小妖(對叡大俠說):什麼!我的方便式安全帽竟然會跟你愚蠢的多功能彩繪組同樣都是金牌!
小輝&采辰:沒想到我們第一次參加就得到這麼好的名次。
昱劍客(一臉哀戚 小聲說):我居然又是銀牌(拿出之前得到的銀牌蒐集簿)
老師:為了獎勵你們得到這麼好的名次,我們來舉辦一個同樂會。

(黑板上寫 同樂會)

鏡頭:大家在吃零食

老師:到了最歡樂的時間囉!抽獎~~~~~

小妖抽到平板、叡大俠抽到面紙(叡大俠拿面紙擦眼淚say:嗚嗚~我心愛的平板離我遠去拉)
昱劍客抽到糖果一顆(對叡大俠說:你哭什麼!我才抽到一顆糖果,我才要哭ㄋ,面紙借我一張)

老師:各位同學,大家都表現得太棒了,請繼續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,努力參加下一屆發明展比賽喔!
(影片字幕出現 : 故事結局...大家自行想像)


發表拍戲甘苦談(每人講1分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管理者保留「留言欄」的是先審核(刊登)權

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

訪客計時器